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携手美团发起“伴爱入住”倡导行动,助力贫困地区儿童健康成长

2019年9月5日中华慈善日,基金会携手美团酒店、美团公益共同推出“伴爱入住”公益倡导行动,并邀请明星王俊凯作为本次活动爱心大使助力。活动旨在号召更多酒店加入“美团公益商家计划”,参与酒店每一笔订单将捐赠一定金额,支持偏远贫困地区的留守儿童公益项目。包括碧桂园酒店集团、绿地酒店旅游集团、温德姆酒店集团、华住酒店集团在内的5000家爱心酒店率先加入计划,为留守儿童带去温暖。



本次“伴爱入住”公益倡导行动,是“中华慈善日”期间美团公益发布的“美团公益商家计划”的一个初步探索,旨在呼吁美团酒店平台上40万酒店商家加入计划,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在内的慈善组织携手,通过支持“一村一园:山村幼儿园计划”等公益项目,从学龄前教育,心理疏解、社会融合三个层面,为困境儿童带去帮助和关怀,探索通过行业公益的形式去推动留守儿童问题的创新解决方案。


基金会一直致力于贫困地区儿童早期发展,于2009年发起的山村幼儿园计划,至今已覆盖27个贫困县,累计超过17万人受益。


此次与美团酒店、美团公益一起,携手更多酒店商家助力留守儿童问题的解决,也是基金会的一起全新尝试。目前,“美团公益商家计划”已在美团酒店、外卖等业务平台全面开放,商家通过管理后台可一键加入,自主选择每笔订单捐赠的善款金额及支持的公益项目。加入后,商家通过美团完成的每一笔订单,都将捐赠固定金额用于支持“一村一园:山村幼儿园计划”的执行。


据了解,“美团公益商家计划”是由美团发起,美团公益联合美团酒店、美团外卖、美团门票等多业务共同开展,旨在通过创新公益产品,公益场景融合、行业公益推进,联合公益倡导四个维度,实现商家线上订单捐赠,线下场景与公益结合的多元参与,带动各细分领域商家参与具体社会议题的解决,营造全社会的公益慈善文化氛围。让生活服务业商家成为公益慈善事业的新增力量。这也是美团公益构建生态公益的重要环节,作为由美团发起设立,定位为“互联网+公益”的服务平台,美团公益致力于发挥生态优势,结合美团精准的用户触达能力、丰富的生活服务场景、广泛的生活服务业商家资源,携手用户、商户一起参与公益,打造多元参与的生态公益,让公益融入生活。



基金会一直支持为公益企业赋能,扩大慈善公益的传播力和影响力,提高公众的公益参与度。而美团定位为“互联网+公益”服务平台,能够发挥生态优势,结合美团精准的用户触达能力、丰富的生活服务场景、广泛的生活服务业商家资源,携手用户、商户一起参与公益,通过创新打破壁垒,打造多元参与的生态公益,聚合更大的力量来推动慈善公益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