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首届“新时代国家治理与全面预算绩效管理”国际研讨会征文启事

2019年9月


 中国 北京 


一、背景


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是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重要内容,是优化财政资源配置、提升公共服务质量的关键举措。党的十九大提出“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全面实施绩效管理”的重要论述,将绩效管理提升到前所未有的政治高度,明确了新时代新发展理念下财政预算管理的核心和关键,凸显了绩效管理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今年是贯彻落实十九大“全面实施绩效管理”战略部署的关键之年。2018年9月1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出台,标志着国内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此后,财政部下发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的通知》,各地区各部门陆续出台贯彻落实意见,以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为契机,积极探索符合自身特点的改革路径和方案,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同时,随着大数据和互联网等新技术的进步和治理理念的发展,国际预算绩效管理领域也呈现出新理论动向、新发展经验和新实践范例不断涌现互相激励促进的新情况。


在此背景下,财政部预算司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将于2019年9月在北京国际饭店联合举办首届“新时代国家治理与全面预算绩效管理”国际论坛,旨在为全球预算绩效管理改革的实践者、研究者及推动者提供沟通与交流的平台,促进全球预算绩效管理改革不断深化。届时,论坛将邀请来自国内外政府部门的相关政策制定者、学术界顶尖专家出席,共同参与研讨。


本届论坛现向海内外广泛征集论文,主要议题包括:“国家治理现代化视角下的预算绩效管理”“预算绩效管理的新理论”“预算绩效管理的国际实践发展趋势”“大数据治理与预算绩效”“地方政府预算绩效管理探索与创新”“预算绩效管理实施面临的核心问题”“中国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方案与路径”等。


二、征文要求


1.应征论文须是未公开发表过的原创作品,论文题目自拟,中英文均可,字数不限,符合国际学术规范。


2.征文作者请于2019年8月31日前将征文电子版(DOC格式)发送至gjzlyqmysjxglzw@163.com邮箱,并在邮件主题栏内注明“作者姓名+新时代国家治理与全面预算绩效管理国际论坛”字样。


3.论文结构包括:标题(中英文)、作者、作者简介(100字以内)、工作单位与通讯方式、中英文摘要与关键词、文章正文、参考文献。


为保证论坛的学术质量,财政部预算司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将共同组成论坛征文审稿评委会,对征文进行评审,入选论文作者将受邀参加论坛,其中的优秀论文将推荐给本次论坛合作期刊《财政研究》。


诚邀各界专家、学者以及研究机构、业界人士等积极投稿并参加此次国际论坛!


三、联系方式


林宇涵 010-88191196  13581908399


景婉博 010-88191092  15011381186


朱美丽 010-64255855转8204


都  静 010-64255855转8054


首届“新时代国家治理与全面预算绩效管理”国际论坛组委会


2019年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