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慧育中国”项目在毕节市开展儿童早期发展科学培训会

10月29日-31日,基金会“慧育中国”项目组在贵州省毕节市开展大规模项目培训会。加拿大红河学院的儿童发展专家Jan Sanderson和Janet Jamieson受邀为项目人员进行了两天主题为“儿童早期发展科学”的培训。来自贵州七星关、甘肃华池、新疆吉木乃、湖南古丈、青海乐都、四川雷波、西藏尼木7个试点区县,共计62名项目人员全程接受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提高“慧育中国”各试点区县项目人员的专业性,包括儿童早期发展相关的理论水平和实际家访的操作能力。红河学院的专家针对儿童不同阶段的大脑发育的特点,运用分组讨论、角色扮演、随堂总结和提问等方式,生动形象地讲授了语言交流、游戏互动等多方面极具实用性的养育知识。家访员及督导员表示,此次培训强调了一些家访中容易忽略的问题,让家访更具科学性,能更好地令受访家庭接纳与配合。同时,通过课上和不同地方团队的交流,项目人员提升了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了家访的信心。


 


此外,Jan Sanderson和Janet两位专家在项目主任刘蓓、项目副主任卜凡的陪同下,于29日上午专程考察了七星关区大银镇的家访活动,并对项目效果给予了极高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