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调研怒江学前教育情况

2018年10月17日到25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山村幼儿园计划”项目组赴云南怒江州泸水市、福贡县、贡山县、兰坪县,围绕当地学前教育资源、生源、师资条件等展开调研,为后续研究与山村幼儿园项目落地怒江奠定基础。




基金会此次派出28人的调研队伍,深入四县辖区,与县政府教育局、扶贫办、乡镇相关负责人座谈,走进各地县、乡镇中心幼儿园以及普通农户家庭,全面了解学前教育资源分布、师资情况、3-6岁儿童的分布状况及需求情况,从而选择最恰当的方式去帮助孩子走进幼儿园接受学前教育。





此前,2017年6月,基金会与云南省省教育厅、浙江新湖集团、香港新家园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由新湖基金会出资,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以多年“一村一园”经验为项目指导,与地方政府密切合作,在怒江实施“新湖乡村幼儿园计划”,努力实现到2020年在处于深度贫困的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实现山村幼儿园全覆盖,怒江州学前三年入园率提升到90%。




云南省是中国农村贫困发生率最高的省份之一,在中央确定的深度贫困地区的“三区三州”中占有一区一州。以怒江州为核心的深度贫困地区的学前教育和儿童早期关怀资源缺口很大,全州4个县大约有一半的适龄儿童都没有上幼儿园,无法接受早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