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召开《中国发展报告2018/2019》专家研讨会

2018年10月18日上午,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组织召开了《中国发展报告2018/2019:应对老龄化社会》专家研讨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王梦奎,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卢迈、副秘书长肖庆文,学术委员会委员李善同、李实,研究二部副主任邱月,以及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国内8所知名科研院校的资深专家学者参与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报告承接《中国发展报告》应对社会发展重大问题,推动政策进步的宗旨,拟以“应对老龄化社会”为主题。会议围绕报告的整体内容框架和背景报告的主题设置等内容进行讨论。


各位专家学者针对研究大纲阐述了看法,他们从如何有效推动政策发展,解决实际问题,保障老年人及全人群福祉的角度提出了研究建议,其中不乏学术和政策研究的前沿探讨,对增强报告的创新性、实效性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