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17年5月12日在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举行。会议明确了学术委员会的定位、工作目标、工作方式等基本问题,与会委员还围绕“中国中长期发展问题及对基金会未来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主题展开讨论,对基金会下阶段研究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很多建议性意见和建议。



李伟理事长介绍了第四届理事会学术委员会的成立背景,代表新一届理事会感谢各位委员多年来对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的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对学术委员会工作提出了期望。期望各位学术委员既关心基金会的研究工作,也要关心和支持“大中心”工作,在中心学术大外交背景下,紧密结合社会发展现实在政策解读和政策决策评估工作中发挥独特作用。


卢迈副理事长从交流工作、培训工作、政策研究工作、社会试验和政策评估、积极扩大网络建设与成果传播、组织机构和财务状况等方面汇报了基金会近年工作情况,并提出了“加强协同、提高质量;巩固成果、突出长项;战略规划、制度建设”的工作设想。


各位学术委员充分肯定了基金会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建议基金会更多从中长期视角出发开展研究,兼顾研究课题的超前性与客观科学性,围绕老龄化、农村发展、反贫困等问题展开探索。

王梦奎主任强调,学术委员会作为基金会的非常设机构,要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发挥好基金会研究工作的咨询顾问的作用。每年以1-2次全体会的形式为基金会年度研究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日常活动则可根据基金会研究课题的需要和学术委员的专长灵活参与,一事一议。


 


会议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学术委员主任王梦奎主持,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理事长李伟,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卢迈,以及十余位学术委员出席会议。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方晋,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纪检书记、党委副书记陈国堂,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肖庆文列席会议。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 (2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