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2年会准备就绪

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2”年会将于2012年3月17-19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为“中国和世界:宏观经济和结构调整”, 将围绕宏观经济稳定与结构调整、财政政策与财税体制改革、经济内外均衡、科技创新等议题展开多视角、深层次讨论。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是“两会”后首个国家级大型国际论坛,旨在“传递中国声音、探讨世界趋势、汇聚全球智慧、共创未来发展”,是中国政府与国际商界领袖、国际组织和中外学者之间重要的对话平台。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会见本届论坛与会境外代表,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将出席论坛并发表重要讲话,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商务部、环境保护部、中国人民银行等部委领导将到会发表演讲,并与论坛代表交流探讨。

出席本年度论坛的境外代表将有200余位,其中包括90多位世界500强企业的领导人、国际组织高级官员和国际知名学者,境外代表参会规格之高、阵容之强,为历届论坛之最。与此同时,130 余名来自中国政府、学术界和企业界的最具影响力的政策制定者、研究者、企业领导者将出席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