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中国发展报告2015/2016课题讨论会召开

2016年6月30日下午,中国发展报告2015/2016课题讨论会在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召开。本年度报告的主题为“资源的可持续利用”。


主报告作者基金会高级客座教授刘民权、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环所所长高世楫,背景报告作者北京工业大学教授戴铁军、中国矿业大学教授李永峰、清华大学中国循环经济产业研究中心主任温宗国、联合国环境署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中心执行主任李金惠、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研究员梁书民,以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环所所长助理程会强、装甲兵工程学院教授李恩重、环保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高工韦正铮等专家参加了讨论会。讨论会上,各位专家对背景报告的提纲做了介绍,就各章节的重点内容及可能的新意和亮点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相关的修改建议。




“中国发展报告”为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旗舰研究项目,选取对我国中长期发展具有重大影响的议题开展研究。迄今为止,基金会先后发布了《中国发展报告2007:在发展中消除贫困》、《中国发展报告2008:构建全民共享的发展型社会福利体系》、《中国发展报告2009/10:追求以人为本的城市化》、《中国发展报告2011/12:人口形势的变化和人口政策的调整》和《中国发展报告2013/14:农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路》研究,产生了广泛的政策影响和社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