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基金会在美举办“中美儿童早期发展战略对话会”

为介绍中国政府在儿童早期发展所实施的政策措施和取得的进展,增进中美双方在儿童早期发展方面的相互交流,2013年11月20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与美国布鲁金斯学会合作,在华盛顿联合主办“中美儿童早期发展战略对话会”。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到会致辞发言。刘延东指出中美虽然国情不同,但保障儿童优先、促进社会公平的理念和目标一致,拥有广阔的合作空间,无论中国梦还是美国梦,促进儿童发展都是不可或缺的内容。克林顿前国务卿对刘延东副总理关于儿童早期发展的重要性的演讲给予了积极回应,强调美中之间在这一问题上进行合作与交流的机遇,认为中美两国应把儿童早期教育作为人文交流的重要内容,加强交流对话,不仅会造福两国儿童,还可以为其他国家提供借鉴。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卢迈、前世界银行行长詹姆斯·沃尔芬森和两国知名学者和儿童早期发展专家也出席了会议并发表主题演讲。这是中美双方首次就儿童早期发展进行高层对话和交流,对中美儿童发展及双方关系促进都具有重要意义。

会后代表团与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教育部、农业部、世界银行人类发展部儿童早期发展专家、0-3岁组织负责人等围绕婴幼儿健康、早期教育政策及家访制度等问题举行座谈会;此外,
代表团还访问并出席了全美幼儿教育协会(NAEYC)年会开幕式,实地考察了玛丽妇幼中心(Mary's Center)、马里兰州白橡树乐园(White Oak Wonder)托儿中心,并拜访了乔治城大学儿童与人类发展中心(GUCCHD),详细了解美国良好开端计划、早期营养干预、早教、家访等政策措施的具体实施方案及预算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