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中国发展报告"课题组赴湖南、河北调研

2013年10月28日到11月1日,基金会秘书长卢迈带领“中国发展报告”课题组赴湖南宁乡县、湘潭县及河北宁晋县,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农村建设”主题展开调研。

调研期间,课题组多次召开调研县相关部门座谈,全面了解当地农村小康建设中的热点与难点问题;课题组还深入乡村,与乡镇干部、村干部、农村经济能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种粮大户、专业养殖户、普通农户代表等进行交流,了解他们在新农村建设进程中的成绩与困惑。 

调研收集了大量的第一手资料,使课题组对农村土地流转、农村劳动力转移、农村社会保障、农村环境保护、农村社会稳定及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等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课题的研究打下了坚实基础。

《中国发展报告》是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组织研究和定期发布的大型年度报告。此次调研组成员包括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李实、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李周、中国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研究员王晓毅、国家统计局社会统计研究室主任吕庆喆等课题组专家,以及基金会项目官员刘阳、米健、李帆、陈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