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中国城市水效管理”研究课题评审结果

“中国城市水效管理”研究课题按照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等程序,顺利完成评审工作,共有7项课题获准立项资助,现将评审结果予以公布。

1 “北京市运用价格机制促进水效提高研究”                             温桂芳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

2 “加快水功能区划管理体制创新,提高区域水资源利用水平”     王安岭 中共无锡市委、无锡比较研究咨询事务所

3 “城市污水处理与回用状况评估和政策建议”                          宋国君 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

4 “西安城市污水资源化及其经验启示”                                    仲伟周 西安交通大学

5 “关于合肥市城市污水及回用模式相关问题研究”                    戴培昆 安徽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6 “广州市污水处理回用现状分析与对策研究”                           利锋 华南理工大学

7 “济南市深化城市供水价格改革研究”                                    王佃利 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2013年9月30日
 

----------------------------------------------------------------------------------------------------------------------------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起成立的基金会法人组织,其宗旨为“支持政策研究、促进科学决策、服务中国发展”。2013年,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设立了“中国城市水效管理”研究课题,现将该课题招标事项予以公布:

一、申报者可选择合适方向进行申报,具体的推荐选题详见下面附件下载。

二、在研究方法上,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重点资助实地调查和实证分析的课题,强调以第一手资料为基础开展研究。研究报告的资料数据力求客观、准确、翔实,分析逻辑严谨、结构周延,文献引证符合规范。

三、在研究内容上,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鼓励申请者根据自身特点和条件,围绕推荐方向和选题拟定更加细致、具体的议题,收集某一地方或部门的相关资料,展开具体分析。

四、项目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其他项目的申请。项目申请书应申明是否申请了其他基金资助。

五、资助额度为6-10万元。申请者应在资助额度内,根据研究工作实际需要制定合理的经费预算。项目经费实行分期拨款,项目立项后首期拨付经费总额的15%,完成项目调研提纲、研究方案、研究进度设计和项目成果设计的汇报并经基金会确认后拨付经费总额的25%,完成项目的中期报告并通过基金会审查后拨付经费总额的30%,项目完成并经基金会验收后再拨付经费总额的30%。

六、项目期限计划为2013年9月-2013年11月底,招标课题优先考虑在此计划期限内完成的项目。

七、项目申请书请从下面链接下载。项目申请书原则上要求一律用计算机填写、A4纸打印和复印,由所在单位审查盖章。

八、项目申报受理时间从2013年8月1日起至2013年8月30日止。请申报课题组务必于2013年8月30日前将申请书邮寄至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九、项目申请评审结果将于2013年9月9日前在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网站公布,恕不接受来电咨询。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2013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