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基金会举办“贫困地区儿童发展培训会”

2013年6月19-20日,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主办的“贫困地区儿童发展培训会”在北京举行。

儿童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其发展至关重要,投资儿童就是投资未来,在国家竞争力日益取决于人类资本积累的今天,儿童发展已经成为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一项长远战略。目前,国家多各部委正在联合制定国家贫困地区儿童发展规划,拟对集中连片的特困地区680个县的0-15岁儿童健康和教育实施全程保证和干预,为推动规划的制定和实施,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特举办此次培训会。

参加此次培训会的有制定《贫困地区儿童早期发展规划》相关部委的同志,有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詹姆斯·海克曼教授、哈佛大学儿童发展中心高级顾问杨一鸣女士等国内外知名专家,有地方试点县代表,企业以及媒体代表。与会代表主要就儿童早期发展的科学研究和理论、各国政策实践、农村幼儿学前教育和心理发展、儿童发展的中国实践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