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后2015国际发展议程与儿童发展”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3年5月13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与救助儿童会中国项目共同举办的“后2015国际发展议程与儿童发展”国际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国际救助儿童会首席执行官杰泽明·维特布莱特(Jasmine Whitbread)女士、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卢迈先生出席研讨会并作做主旨发言。

本次会议是在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Milliennium Development Goals)将于2015年到期、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儿童发展的背景下召开的。目前,联合国正在酝酿制订2015年后国际发展合作议程,并使之成为指导未来国际发展合作的纲领性文件。本次研讨会旨在探讨世界各国尤其是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在发展中问题上面临的挑战和困境,将儿童发展置于全球发展议程以及中国国家发展战略的优先地位,并为中国积极参与2015年后国际发展合作议程提出政策建议。

来自救助儿童会、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国家人口计生委培训交流中心、中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国际助残等机构的代表和高校的专家就发展不均衡对儿童福祉的影响以及中国在2015年后国际发展议程中的作用这一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来自联合国妇女署、联合国机构间反对拐卖人口项目、英国国际发展署、全球消除贫困联盟、国际计划、国际助残等机构的代表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