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3年会准备就绪

 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3”年会将于2013年3月24-25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

本届论坛以“中国:改革开放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主题。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逐步建立,综合国力日益增强,人民生活水平大大提高,在国际经济体系中的地位和重要性也显著提升。然而,我国的基本国情、社会主要矛盾和作为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仍然没有改变。2013年是落实十八大战略部署的开局之年。中国如何深化改革开放,实现经济协调可持续增长,确保“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受到国内外各界广泛关注。

目前已有67位跨国公司全球CEO确认出席2013年论坛年会,20余位国际组织高级官员和国际知名学者应邀出席,其中包括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Henry Kissinger),三位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丹尼尔·卡内曼(Daniel Kahneman)、约瑟夫·斯蒂格利茨(Joseph Stiglitz)、迈克尔·斯宾塞(Michael Spence)。境外参会代表的规格之高、阵容之强,为历届论坛之最。与此同时,百余名来自中国政府、学术界和企业界的代表也将出席论坛。

为了帮助新一届政府倾听更多来自国际上的声音,本届论坛引入“专题委员会”创新参与机制,组织部分世界知名跨国公司成立专题委员会,就科技创新与工业化新浪潮、能源与可持续发展、城市化、人口与老龄化、粮食安全、产业升级与结构调整六个议题进行研究。此外,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与普华永道公司合作,开展了国际跨国企业对华投资环境的展望与评价调查。基于这些专题研究和调查的成果将在论坛前或论坛期间发布和深入讨论,并以报告形式提交,为政府政策制定提供参考。

更多详细信息请点击 http://www.cdrf.org.cn/c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