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设立“儿童发展中心”

 2012年10月18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正式宣布设立“儿童发展中心”(Centre on Child Development,CCD)。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一直致力于反贫困和社会公平政策的研究。儿童发展对反贫困具有根本性、战略性的作用。基金会设立“儿童发展中心”,旨在通过政策试验、研究、评估和倡导推动儿童发展政策和研究。中心将研究影响中国儿童,尤其是贫困儿童和弱势儿童发展的各种政策,关注中国的贫困问题、不公平问题和机会不均等问题,并致力于寻找和探索解决这些问题的政策途径和方案。

儿童发展中心将与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合作,直接面对政策受益者,开展各种政策试验,为政府和社会提供有效果的、可复制的行动模式,并按照“小机构、大网络”的原则,与世界银行、联合国儿基会、哈佛大学、芝加哥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外知名研究机构的团队一起,组织跨学科的综合研究及跨国比较研究,为政府决策提供有证据支撑的政策依据,丰富儿童发展领域的理论研究。日前,中心已聘请阿马蒂亚·森(Amartya Sen)为高级顾问,未来将会开展一系列的合作研究。

 

中心的工作重点:

Ÿ设计、实施、评估和探索政策实践方案,消除儿童发展中面临的机会不均等

Ÿ成为一个儿童发展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研究和知识分享平台

Ÿ推动儿童发展领域的最佳政策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