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中国城市水效管理”课题捐赠签约

 2013年2月1日,“中国城市水效管理”课题捐赠签约仪式在京举行。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卢迈、格兰富集团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刘鸿聪分别代表双方在捐赠协议上签字。

 

 

签约仪式上卢迈秘书长提出,当前中国正在加速推进城市化,但是由于受水资源总体短缺、分布不平衡、污染严重、以及利用率低下等因素的影响,水资源日益成为中国城市化发展的一个重要瓶颈因素。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开展城市水效管理研究,就是要探讨如何在快速城市化的背景下,通过优化城市规划布局、完善城市水资源管理体制、加强供水绩效管理、提高需求侧管理水平等手段,提高城市水效管理水平,破解城市化的水瓶颈问题。基金会非常感谢格兰富公司对“中国城市水效管理”课题研究提供资金支持,并对格兰富公司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倡导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表示由衷的赞赏。

此项课题将持续一年时间,包含10个分课题,在各分课题研究的基础上,提出完善城市水效管理的一揽子政策措施,促进可持续发展。项目预计在2013年底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