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公共管理高级培训班签订三方合作谅解备忘录

 

2013年1月14日,2013-2017公共管理高级培训班三方合作谅解备忘录签字仪式在京举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中组部副部长王京清、清华大学党委书记胡和平等相关部门领导,以及美国哈佛大学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签字仪式。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侯云春,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院长戴维·埃尔伍德,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薛澜作为各自代表在谅解备忘录上签字。

签字仪式前,中外双方就加强合作,进一步办好公共管理高级培训班,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李伟指出,提升公共管理水平对于未来中国的社会经济发展至关重要,今后的培训课程应重点关注“如何提升地方政府公信力”、“互联网的利用和管理”、“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等领域。同时,应按照每期培训的主题,对学员结构进行更为合理科学的调整。

公共管理高级培训班始自2002年,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和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合作举办,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具体承办。培训班每年一期,每期约50名中央和地方官员参加培训,目前已经顺利完成了两个五年期培训计划。此次签约标志着第三个五年期培训计划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