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2012年度“发展研究奖学金”颁奖

 2012年度中国发展基金会“发展研究奖学金”颁奖仪式于2012年12月19日下午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多所高校的近40位硕士、博士研究生获得该奖项,并参加了颁奖仪式。

中国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崔昕主持颁奖仪式,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部副部长王微研究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研究部副部长刘守英研究员分别与奖学金获得者交流了学术研究与政策研究的不同体会,鼓励当代青年要以问题为导向进行研究,学会深入基层调查,学会问问题,在象牙塔里学习的同时也要“接地气”,增进自己对社会的认识。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从1999年起开展发展研究奖学金项目,为探索政策研究人才培养机制,为我国理论与政策研究培养后备力量。资助对象是全国重点大学和科研院所的优秀博士生和硕士生。该生的所学专业和研究方向需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一个研究部(所)的研究方向一致,并在参与该研究部(所)的课题研究中承担相应的工作。该项目在全国的高校中产生良好影响,越来越受到关注。

 

获奖名单及相关信息请参看:http://www.cdrf.org.cn/plus/list.php?tid=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