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第三届反贫困与儿童发展国际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2年10月18-19日,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主办的“第三届反贫困与儿童发展国际研讨会”在京举行。来自教育、卫生等部门的政策制定者、基层实践者以及世界各国的专家、学者等百余人参加了研讨会,就促进儿童发展,消除贫困的这一全球性议题进行了探讨。

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詹姆斯·海克曼(James J. Heckman)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发言,他提到,社会回报最大的投资是对生活在家庭养育环境不利的弱势儿童的投资,对提高社会生产力,促进社会公平,从根源消除贫困具有重大战略意义。他强调了早期发展的重要性,提出了预防措施的效果比补偿措施更为有效,减少不平等的努力应注重不平等的来源等重要观点。他说,在强调提升教育质量的同时,需要关注对认知能力的培养以及个性特征的塑造。

另一位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阿马蒂亚·森(Amartya Sen)教授在大会的演讲中肯定了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在推动中国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方面的努力。他说,印度在儿童餐方面已经取得了一些成效,我们愿意与中国分享这些经验,共同进步。

在会上,阿马蒂亚·森正式受聘为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儿童发展中心的高级顾问,未来将会与基金会开展一系列的合作研究。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王洛林向阿马蒂亚·森(Amartya Sen)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