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阿莉西亚•巴尔塞纳到访基金会

 2012年10月16日,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ECLAC)执行秘书阿莉西亚·巴尔塞纳(Alicia Barcena)一行到访基金会。

 

卢迈秘书长向巴尔塞纳女士介绍了基金会概况、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以及基金会进行当中的研究项目。巴尔塞纳女士赞赏基金会在社会政策研究方面的诸多成果,认为双方在这个领域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她还认为,随着当前中拉经贸合作不断深化,双方的相互了解也应该不断加深;同时,在社会融合、儿童发展、中等收入陷阱等问题上,拉丁美洲的历史经验和教训会对中国具有借鉴意义,拉美经委会十分愿意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分享这些研究经验。

 

巴尔塞纳女士感谢基金会对于即将出版的《拉美经委会评论----中文特刊》的大力支持。本版特刊包含2000年至2011年期间在《拉美经委会评论》上发表的15篇文章。遴选标准基于三个目标。首先,分析中国与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之间的经济和贸易关系。其次,向中国读者呈现关于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与中国相关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状况的文章。第三,向中国学术界和决策层总体介绍发表于《拉美经委会评论》的主要文章,体现我们编辑思路的变化情况。希望此刊对促进中国与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之间经济和社会发展方面的学术交流以及政策制定做出重要贡献。

------------------------------------------------------------------

阿莉西亚·巴尔塞纳(Alicia Barcena),曾任墨西哥环境部副部长。历任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副执行秘书、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办公室主任、联合国负责内部管理的副秘书长。2008年7月起任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ECLAC)执行秘书,任期至2013年7月,现为联合国高级管理小组成员。本次为巴尔塞纳女士首次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