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2012“构建21世纪金融体系”中美研讨会即将召开

 2012“构建21世纪金融体系”中美研讨会将于2012年9月14日-16日在北京举行。

“构建21世纪金融体系”中美研讨会(中美金融研讨会)自2004年起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所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和美国哈佛大学法学院合作主办。研讨会每年一次,轮流在中美两国举行,已先后在北京、纽约、天津、旧金山、上海、波士顿、南京等地举办。在已举行的各届会议上,中美金融界的知名人士就国际金融领域的动向和热点问题展开研讨,建言献策,取得了积极的成果。研讨会已成为中美金融界高层进行定期直接交流的重要平台,影响日益扩大。

本次研讨会是第九届,会议仍将邀请中美金融领域百余位知名专家、监管者和从业人士,就两国经济和金融形势以及国际金融市场发展变化中的热点问题展开深入讨论。研讨会将沿用行之有效、深受欢迎的全会与分组交流模式,为与会专家提供畅所欲言的场所,为不同观点提供辩论交锋的平台。为了推动中美金融合作这一共同目标,依靠与会专家的聪明才智,研讨会一定能够再次为中美两国金融业继续进行变革与创新,为国际金融体系的完善与发展贡献原创的真知灼见,从而不断推动中美金融界在各个方面协调合作,取长补短,共同发展。

在“构建21世纪金融体系”的主题下,根据当前国际金融领域及中美金融界普遍关注的问题,本届会议将讨论以下三个议题:

1、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及对美国的影响

2、金融监管与金融创新

3、保险公司、养老基金和投资基金(共同基金)对储蓄、退休及长期资本市场发展的作用

根据惯例,研讨会将由主办方分别邀请中美各50-60名代表。会议仅对受邀代表开放,并打乱国别、界别进行混合编组,便于进行充分交流、深入讨论。

1、美方代表由哈佛大学法学院邀请,包括美国政府金融主管及监管部门的高级官员、著名金融企业及金融服务领域的高级管理人员和知名专家学者。

2、中方代表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邀请,包括中央及有关地方政府各主管、监管部门的领导,国内知名金融企业的高管以及著名研究机构和高等院校的经济学家和金融专家。

 

详细信息请参见:http://www.cdrf.org.cn/plus/view.php?aid=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