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基金会签约“佛山市南海区财政专项资金绩效评审项目”

 

 

2012年8月3日,“佛山市南海区财政专项资金绩效评审项目”签约仪式在南海区举行,基金会秘书长卢迈、佛山市南海区财政局局长江启强在合作协议上签字。基金会“公共预算与财政绩效管理项目”进入理论指导实践的发展新阶段。

经过严格的招投标程序,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从全国七家竞标单位中脱引而出,以第一名的成绩中标“佛山市南海区财政专项资金绩效评审项目”,项目期为三年。合作期间,基金会将以独立第三方的身份,参与南海区公共预算和财政绩效评价工作,通过组织专家评审、撰写绩效评价报告、提供财政绩效管理改革的政策建议等方式,为南海区财政绩效管理与评价工作出谋划策。三年的合作将为独立第三方参与政府财政绩效评价工作探索出一种新模式,为财政绩效评价研究与实践寻找到更具现实意义的方式方法。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公共预算与财政绩效管理项目”旨在完善中国公共预算与财政绩效管理制度,以结果为导向,改善公共预算与财政管理模式,提高公共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为推动财政体制改革,理顺中央与地方间财政关系,提供切实可行的政策建议。该项目是对基金会两个传统项目----公共预算改革项目与政府绩效管理改革项目的整合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