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尼古拉斯•斯特恩教授出任“史带学者”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尼古拉斯·斯特恩教授正式出任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史带杰出学者”,任期两年。

“带杰出学者(Starr Distinguished Fellow)”是为关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国外学者提供的了解中国的一个新的平台。在任期内,“史带杰出学者”将参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的研究项目,为中国政策研究提供新的思路和战略建议,作为学术顾问带领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的研究团队进行一系列的实地调研、报告撰写的工作。此前,美国哈佛大学德怀特·珀金斯教授、斯坦福大学青木昌彦教授曾获此荣誉。

尼古拉斯·斯特恩教授于2007年6月被授予“帕特尔荣誉教授”的头衔,并担任伦敦政治与经济学院亚洲研究中心印度观察站负责人。自2008年4月起,斯特恩勋爵担任伦敦政治与经济学院Grantham气候变化与环境研究所负责人。斯特恩勋爵还担任汇丰银行集团主席在经济发展和气候变化领域的特别顾问。最近斯特恩教授刚刚当选为英国社会科学院的候任院长。

自2005年至2007年,斯特恩勋爵曾担任英国政府的气候变化及发展经济学顾问,直接向英国首相、财政大臣、Stern 气候变化经济学评估小组负责人汇报工作。在2003年至2007年,他出任英国政府经济服务局局长。在2003年至2005年担任英国财政部第二常任秘书。2004年至2005年,为首相的非洲委员会担任政策研究负责人。

斯特恩勋爵于2000年至2003年担任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兼高级副总裁;自1994年至1999年底,担任欧洲复兴开发银行的首席经济学家及总裁特别顾问。

在1994年前,他主要从事学术活动,并于1986年至1993年在伦敦政治与经济学院任职,获得约翰﹒希克斯容荣誉经济学教授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