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第126期:《焦作市资源枯竭城市转型专项资金重点绩效评价报告》(2012年度)



2008年,焦作市被国务院列入资源枯竭城市转型改革试点,并持续获得由中央财政给予的财力性转移支付资金。从2008年开始,焦作市先后得到中央财政财力性转移支付资金共计14.2亿元,其中,2012年获得资金4.18亿。焦作市将这些资金全部投入与城市转型和民生发展相关的21个项目。为充分发挥中央财政资金“四两拨千金”的作用,2012年焦作市按照财政部的要求,从焦作实际出发,委托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对当年3.48亿元转移支付资金所支持的16个公共项目开展绩效评价。基金会的工作主要围绕评价和研究展开,具体包括:为待评价项目设立绩效目标和绩效评价指标;在项目完成后,组织专家实施重点绩效评价,并开展社会满意度调查;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研究方法,在大量深度调研基础上,结合专家评价结果和社会满意度调查结果,独立完成绩效评价报告,为探索财力性转移支付资金的绩效管理方式方法、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果,提供可行的政策建议。

本报告主要内容包括:一是介绍基金会绩效评价的工作流程和具体方法;二是综合专家绩效评价结果和社会满意度调查结果,提供14个项目的综合绩效分析结果;三是针对焦作财政绩效管理与评价实际,提供四点政策建议。

 



基金会报告第126期.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