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第114期:《焦作市资源枯竭城市转型专项资金重点绩效评价报告》



 2011年,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设立公共预算与财政绩效项目,是对2006年设立的公共预算改革项目和政府绩效管理改革项目的整合与扩展。自此,基金会推动公共预算与政府绩效管理改革进入新的阶段。基金会以推动公共预算改革为根本目标,将财政绩效评价方法作为推动改革的手段,直接参与政府公共预算与财政绩效管理工作。基金会帮助政府开展财政资金绩效评价工作,探索绩效评价的制度与方法,设计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并且,适时引入参与式预算模式,扩大公共预算与财政绩效评价的透明度,提高财政资金从分配到使用的绩效水平。

2011年12月8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与焦作市财政局在北京举行签约仪式。此次合作重点在于推动资源枯竭城市转型专项资金在民生领域的绩效管理和评价改革。基金会帮助焦作市设计绩效评价管理制度和指标体系,组织专家对具体项目开展绩效评价,通过问卷调查了解社会满意度,最后为焦作市政府财政绩效管理改革提供政策建议。

 



基金会报告第114期.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