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基金会同甘肃华池县政府举办“慧育中国”项目工作沟通会

2021年9月30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同甘肃华池县政府举办了“慧育中国:山村入户早教计划”项目工作线上沟通会。会议回顾了华池项目试点取得的成效,并针对下一步工作安排和深化合作开展了讨论。基金会秘书长方晋、儿童发展中心主任杜智鑫、项目主任郄艺参加会议。华池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郑跃赟、县卫健局局长白云、县妇计中心主任张宝虎以及慧育中国项目县级总督导张永立等人出席并发言。


“慧育中国”项目于2015年9月正式落地华池。实施六年来,项目有效改善了试点地区儿童发展水平和家庭养育环境,产生了显著的干预效果和积极的社会影响。本次会议旨在总结项目实施成效,交流项目进展,共同推动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



方晋首先回顾并肯定了基金会与华池多年来的合作成绩,认为项目实施多年来,项目地区和家庭实实在在受益,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当前,我国政府高度重视推动婴幼儿养育指导服务和儿童早期发展事业。在此背景下,下一步华池项目要持续向高质量、高标准方向努力,不断做出新的探索和尝试。基金会将会继续给予支持,也会更加注重推动各方合作模式推陈出新,充分发挥华池试点的示范引领作用。



郑跃赟代表华池县委县政府和华池老区人民,对基金会多年来的支持表达衷心感谢。自项目启动实施以来,县里高度重视,纳入政府工作规划,定期开展督查巡视,全力保障项目执行质量。六年来,全县15个乡镇、4个社区和111个行政村,累计入户家访二十多万次,营养包有效服用率达96%以上,婴幼儿缺铁性贫血率下降了15.3%,婴幼儿健康养育改善率大幅改善。多国专家学者赴华池进行了实地考察,央视、甘肃日报等媒体多次采访和报道了项目的有益探索。项目实施为儿童提供了阳光起点,可以说达到了“孩子受益、群众欢迎、社会认可”的综合成效。



他表示,未来计划主要抓好三个方面的项目工作。一是继续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从华池实际出发,制定细化方案,继续全面实施婴幼儿照护工作。二是继续积极配合基金会将项目列入县政府的“为民办实事”项目,加强项目监督管理,积极争取各级资金支持。县政府将尽最大努力协调,逐步、逐年提高项目所需资金投入份额,确保项目实施效果。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宣传婴幼儿早期发展知识,提高项目的认知度。



县卫健局局长白云、县妇计中心主任张宝虎以及慧育中国项目县级总督导张永立等也在会议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