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基金会赴重庆市酉阳县调研“慧育中国”项目进展

2021年7月6日-8日,基金会儿童发展中心项目主任卜凡、项目副主任郑云蔚前往重庆市酉阳县,就“慧育中国”项目近两年来的开展情况、未来扩点和发展方向开展调研。县卫健委、县妇联、县妇保院负责人陪同调研。


考察组首先前往楠木乡的红庄村和红旗村,观摩2020年12月经过培训的新聘育婴辅导员家访。经过半年多的家访,育婴辅导员与家庭成员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受访儿童在家访过程中配合度高,家访效果初显。项目受到了乡镇政府和居民的热烈欢迎。在县妇联的支持下,项目人员全部进入村级妇联执委,更好地发挥了服务乡村的作用。乡镇领导的介绍了楠木乡儿童之家的建设和运行情况,表示将继续对项目给予支持。




 

随后,考察组前往拟扩点的李溪镇,与乡镇政府、镇卫生院负责人介绍“慧育中国”项目的运行模式。考察组随乡镇负责人随机调研了两户有适龄幼儿的家庭,详细了解家庭对养育指导服务的需求和乡镇托育情况。县政府相关部门表示将积极总结前一阶段的项目经验,及时与有关领导和上级部门进行汇报,及早确定扩点方案,并加大政府在项目上的投入力度,让“慧育中国”项目惠及更多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