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赴大名县调研“慧育中国”项目

4月8日至9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邀请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中国计划生育协会一行5人前往大名县,考察“慧育中国”项目近期实施情况,并针对项目信息化水平的提升开展专项培训。


4月8日上午,大名县项目办公室组织全体督导员和部分育婴辅导员参加专项培训。基金会项目主任卜凡首先介绍基金会“慧育中国”项目整体信息化情况和大名县“健康扶贫”APP试用的工作安排。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健康扶贫动态管理系统技术总监曹鹏针对“健康扶贫”APP中“慧育中国”板块的开发做了详细说明,并现场开展答疑与试用。



8日下午,考察组跟随育婴辅导员杨艳菊到大名镇七里店村观摩家访活动,现场测试“慧育中国”系统并收集修改意见。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刘中一、龚双燕,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家庭服务部基层指导处副处长吉哲随行观摩家访,并与受访家庭深入了解项目带来的改变。


9日上午,考察组继续前往大名县北峰乡,观摩育婴辅导员何瑞霞、陈书静家访活动。现场气氛活泼,受访家长高度赞扬了项目团队的认真负责,表示家庭和孩子对家访非常欢迎和配合,短短几个月的干预孩子就发生了明显的改变,希望项目能越做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