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基金会组织大名县 “慧育中国”项目进展调研

12月11日-12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国家卫生健康委流动人口服务中心前往大名县考察,实地观摩“慧育中国”项目家访,并了解开展以来的情况和困难,为相关政策的制定提供基层经验依据。基金会儿童中心项目主任卜凡组织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11日下午,考察组一行先抵达大名镇,在县卫健局和项目办的陪同下,观摩社区中入户家访流程。家访中,考察组与儿童家长了解接受家访前后的儿童变化,详细询问看护人对项目的理解和欢迎程度。



随后,考察组前往县卫健局,与卫健局主管领导、项目办督导员、育婴辅导员代表座谈。针对项目运行初期面临的诸如家庭接受难、管理制度不完整、家访流程不熟练等问题进行交流。县卫健局副局长裴海民、项目办总督导张新勇等做了项目进展报告。会后,考察组参观了县级项目办公室,了解资料收集和制度建设状况。考察组表示,大名县在10月中旬正式开展活动,在短时间内能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宣传到位、工作细致,具有非常好的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