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方晋参加大名县“慧育中国”项目启动仪式

10月10日下午,“慧育中国·入户早教计划”启动仪式在河北省大名县举行。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方晋参加启动仪式并发言,项目主任卜凡随行参与调研。



大名县“慧育中国”项目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和大名县人民政府合作开展,为当地农村6-36个月婴幼儿提供免费和科学的早期养育指导上门服务。为配合推动项目进展,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与大名县合作成立了“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家庭政策研究实验基地”,为家庭发展政策研发和成果转化提供更有力的支持。



大名县是大名县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定点扶贫县,也是“慧育中国”项目的第11个项目县。此次项目的开展受到其他合作各方的高度重视,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贺丹,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姚瑛,河北省卫健委党组成员、计生协专职副会长许钢柱,邯郸市卫健委党组书记周海平等出席了启动仪式并实地考察家访工作。大名县委副书记李建方,副县长吴平、石立,县卫健局、县妇联、县教体局、县计生协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慧育中国”项目乡镇督导员、村级育婴辅导员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方晋指出大名县项目具有自己的独特性,有后发优势和区位优势,希望项目团队肩负责任,用自己的行动改变身边的人。大名县委副书记李建方表示,大名县将把“慧育中国”项目列入重点工作计划,按照项目的工作要求,各司其职、相互协作,确保项目试点实施有力、取得实效。


启动仪式之后,一行人前往大名县岳庄村,现场观摩村级育婴辅导员家访过程。各方实地考察了入户家访活动,与幼儿家庭、地方工作团队交流,并高度评价了地方团队的工作态度和家访质量。各实施方表示将协同推进该项目在大名县的发展,使更多的婴幼儿家庭能够从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