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七星关区“慧育中国”项目办公室赴西藏自治区尼木县开展新聘人员培训

7月27日-8月3日,应西藏母子保健协会、尼木县教育局的邀请,贵州省七星关区“慧育中国”项目团队赴西藏尼木县,为项目扩点新聘用的40名工作人员进行培训。本次培训内容包含育婴辅导员入户家访所必备的基本技能、督导员基本职责,通过现场讲解和演练相结合,让学员熟练掌握早期养育专业技能,开展家访活动。


7月27日,培训正式开班。开班仪式由尼木县教育局副局长田茂飞主持,西藏母子协会会长白玛央金介绍了尼木县“慧育中国”项目情况。白玛央金肯定了项目取得的成果,希望每一位项目人员更加努力,把项目做得更好。尼木县副县长贺东发言强调6到36个月儿童养育就是为孩子打基础,必须重视,只有注重教育才能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要求每位学员严格要求自己,多学专业技能。



集中培训持续7天,每天早上9:30开始,至下午18:00结束。通过理论课程学习、家访视频观看、培训老师示范、学员角色扮演,学员们不但能掌握家访基本流程,而且能身临其境的体验整个家访过程,迅速进入角色。



8月3日,培训圆满结束。县教育局对七星关区项目办的培训给予了肯定和感谢,对完成培训的学员安排了接下来的入户相关工作。从8月起,新聘项目人员会逐渐走上工作岗位,为更多的适龄儿童提供早期养育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