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基金会在重庆市酉阳县开展“慧育中国”和“一村一园”项目培训

8月27日至9月4日,基金会在重庆市酉阳县职教中心举办“慧育中国”和“一村一园”项目培训。县政府办、卫健委、教委、妇联、团县委等部门积极配合,88名项目人员“慧育中国”项目人员的和21名“一村一园”志愿者完成培训课程,基金会儿童中心项目副主任卜凡参与培训。


8月27日上午,酉阳县“慧育中国:山村入户早教计划”培训开班。本次培训为项目基础培训,旨在让项目人员熟悉掌握儿童早期养育的专业技能,促进看护人养育能力提升和婴幼儿早期发展。培训由七星关区项目办公室督导团队主讲,涵盖了入户家访指导的主要内容并穿插了项目管理和电脑办公软件操作等内容。来自4个试点乡镇的88名项目人员和4名乡镇妇联主席参加培训。


8月28日,酉阳县“一村一园:山村幼儿园计划”项目志愿者岗前培训开班,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市西城区教育研修学院、县机关幼儿园的老师对来自7个试点乡镇的21名幼教志愿者和20名乡镇山村幼儿园教师进行授课和实地跟岗指导。

8月29日,李成群县长带队视察两个项目的培训进展。李成群县长、吴彪副县长分别就培训作了工作安排,强调学员们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把专业知识和实践充分结合,保证两个项目在酉阳试点成功。



9月4日下午,基金会和县政府在职教中心举办两个项目的结业典礼。县政府办、卫健委、教委、妇联、团县委等部门领导和两个项目的培训教师分别就培训情况做了总结,并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和优秀志愿者荣誉证书。基金会项目副主任卜凡代表基金会对酉阳县政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参与培训的学员能在工作中做儿童成长的“点灯人”,用耐心和爱心,给山区儿童创造好的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