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2018年度发展研究奖学金签约仪式暨学术报告会顺利举行

5月9日,2018年度发展研究奖学金签约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顺利举行。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政策研究一线的青年研究人员,分享了他们在研究及日常工作中的经验与思考、并与40余位发展研究奖学金的获奖同学亲切互动。报告会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肖庆文主持,培训与公共关系部主任胡自强、项目负责人刘阳等也出席了会议。


为探索政策研究人才培养的新机制,为有志于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的青年人提供会,为我国科学发展积累智慧财富,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从1999年起设立“发展研究奖学金”项目。截止2017年,项目为600余名有志于从事政策研究的优秀博士生和硕士生提供了资助和理论联系实际的机会。


2018年度项目共收到200余份申请,经过材料筛选、笔试面试等程序,近五十名同学获得了进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各部门实习,近距离了解政策研究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