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了解我们 国际研究人员 Jeffrey D. Sachs

返回列表

Jeffrey D. Sachs

杰弗里•萨克斯

著名全球发展问题专家;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教授

杰弗里·萨克斯是全球著名的经济学教授、可持续发展研究领域先驱、联合国高级顾问、畅销书作家以及专栏作家。其专栏文章每月都会刊登在100多个国家报纸上。他还是2015年蓝色星球奖联合得主,该奖是全球性奖项,奖励环保领域的先行者。《纽约时报》曾评价他是“全世界最重要的经济学家”;《时代》杂志则称他为“享誉全球的经济学家”;《经济学人》杂志做了最新调查,总结过去十年间在世的最具影响力的三位经济学家,萨克斯教授就位列其中。


萨克斯教授许多头衔和身份。2002到2016年间,他担任哥伦比亚大学地球研究所所长。2016年,他获得哥伦比亚大学“大学教授”的荣誉称号;同时,他还是哥大可持续发展研究领域的“克莱托教授”(哥伦比亚大学授予教授的一项荣誉称号),以及卫生政策与管理领域的教授;他是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特聘顾问,对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提供建议;在此之前则是前秘书长安南的特聘顾问,对实现联合国千禧年目标提供建议;他是奥地利拉克森堡国际应用系统分析研究所的特聘研究员。


萨克斯教授是非营利性组织“千年承诺联盟”(Millennium Promise Alliance)的联合创始人和首席战略分析师,“千年村庄计划”的负责人;是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倡导者、国际电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宽带发展委员会委员。他已发表六本著作,其中三本在过去十年中一直在纽约时报的畅销书榜单之中:《贫困的终结》(2005年)、《共同财富:拥挤地球的经济学》(2008年)和《文明的代价》(2011年)。其他三本是:《推动世界:肯尼迪如何寻求和平》(2013年)、《可持续发展的时代》(2015)以及最新出版的《建设新型美国经济体:智能、公平、可持续》(2017).


萨克斯教授是公认的经济发展领域、全球宏观经济学和消除贫困方面的世界顶级专家。他的工作主要是:消除贫困、克服宏观经济的不稳定性、推动经济增长、消除饥饿和疾病以及推动环境可持续发展。这些工作涵盖了全球125个国家90%以上的人口。三十多年来,他为多国政府首脑在经济战略方面建言献策,这些国家遍布美洲、欧洲、亚洲、非洲以及中东地区。他曾是教皇约翰·保罗二世的客座顾问,在制定《百年通谕》上提供建议。近些年,他与教皇科学院以及教皇社会科学院在可持续发展问题上进行了密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