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了解我们 国际研究人员 Amartya Sen

返回列表

Amartya Sen

阿马蒂亚 • 森

美国哈佛大学教授;199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

阿马蒂亚·森是哈佛大学托马斯·拉蒙特讲席教授以及经济与哲学教授。在2004年之前,他是剑桥大学三一学院的院长。他也是哈佛研究协会的资深研究员。他还历任加尔各答贾达普大学、德里经济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经济学教授,以及牛津大学政治经济学德拉蒙德讲席教授。


阿马蒂亚·森教授曾任计量经济学会、美国经济学会、印度经济学会以及国际经济学会的主席。他的研究范围包括社会选择理论,经济理论,伦理与政治哲学,福利经济学,测度论,决策论,发展经济学,公共卫生以及性别研究。森教授的书已经被翻译为超过三十种语言,他的著作包括《技术选择》(1960),《经济增长》(1970),《共同选择以及社会福利》(1970),《选择、福利与度量》(1982),《商品与能力》(1987),《生活的标准》(1987),《经济发展与自由》(1999),《身份与暴力:命运的幻象》(2006),《正义的理念》(2009)以及《不确定的荣耀:印度及其矛盾》(2013,与让·德雷兹合著),《第一代男孩的国家》(2015)。


阿马蒂亚·森教授所获荣誉包括国宝勋章(印度),荣誉军团勋章(法国),国家人文奖章(美国),科学功绩勋章(巴西),荣誉勋爵勋章(英国),阿兹特克之鹰(墨西哥),爱丁堡勋章(英国),乔治将军勋章(美国),艾森豪威尔勋章(美国),以及诺贝尔经济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