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收藏 | 设为首页

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国际基础设施合作

返回项目动态列表>
“‘一带一路’国际基础设施合作”调研团结束埃塞考察

3月28日-29日,“‘一带一路’国际基础设施合作”研究项目调研团考察‘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中国-埃塞俄比亚基础设施合作。该项目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发起,并与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共同主办,项目得到卡特彼勒公司的支持。中国交建、中土集团、中国建筑、国机集团、中国电建、葛洲坝、中车国际、江西国际等八家大型中国国际承包商的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参与本次调研交流计划。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方晋担任代表团团长。


3月28日,代表团一行抵达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并在当天考察了中国援建并负责运营的非洲联盟会议中心项目、埃塞俄比亚商业银行总部大楼项目、亚的斯亚贝巴博莱机场扩建项目,深入了解相关项目的建设、运营、维护、对当地经济社会的影响,并重点了解项目的本地用工、本地采购、产业链延伸以及国际参与情况。28日下午,代表团访问埃塞俄比亚中国商会,并与中国交建、中地海外、中土集团、中国电建、北方国际、葛洲坝、中铁四局、中国建筑等八家单位驻埃代表围绕基础设施国际合作以及工业园区建设的进展情况进行了研讨。通过项目考察和座谈,代表团了解了中埃两国在基础设施建设、园区建设以及产能合作领域取得了诸多积极的进展和广阔前景,项目的国际化分工、参与的水平不断提高,显著地提升了当地的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运营水平,同时也深入讨论了在‘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在融资、政策、市场以及当地经济、社会、政策、安全等领域的风险和挑战。


3月29日上午,代表团与埃塞国家级智库政策学习与研究中心(PSRC)、埃塞俄比亚经济发展研究所、亚的斯亚贝巴大学等智库和研究机构进行了座谈交流,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中国对外工程承包商会王禾副会长致辞,埃方专家和中国企业参团代表分别就‘一带一路’倡议给两国带来的历史性机遇、合作的重点领域、以及如何共同应对当前基础设施合作中面对的挑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29日下午,代表团一行考察了中国民营企业在埃塞投资的华坚轻工业园,并考察了华坚在埃塞的制鞋工厂,了解了该企业在埃的生产、销售、员工管理、雇工以及投资环境等情况。


3月30日,代表团结束埃塞之行,赴肯尼亚进行下一站的调研交流活动。








Copyright © CDRF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615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545号

技术支持:东奥教育集团

友情链接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