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收藏 | 设为首页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情况调查评估

返回项目动态列表>
《农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路》荣获第七届“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专著奖

1010日,北京润生农村发展公益基金会第七届“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揭晓,《中国发展报告2013/14:农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路》从进入终审候选的10部专著中脱颖而出,摘取该奖项。

《中国发展报告2013/14:农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路》是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所提供的《中国发展报告》的第五份。此前的四份研究报告,分别讨论了消除贫困、构建社会福利体系、城市化战略和人口政策的调整,都是关系社会经济发展全局的重要问题。这份《农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路》,秉承《中国发展报告》的一贯宗旨,比较全面系统地分析了农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面临的形势与任务,以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为指针,讨论了关系农村发展全局的十个领域的问题。这就是:农村人口布局和劳动力资源配置的变化,土地制度的改革,粮食生产,农业经营体系,增加农民收入,农村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农村社会治理,生态环境保护,公共财政支持和户籍制度改革。这基本上可以涵盖现阶段中国农村发展和改革的主要方面。报告对这些领域的历史和现状作了剖析,对相关政策进行了讨论,并且相应地提出了改革措施和政策主张。

附:

北京润生农村发展公益基金会

第七届“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评奖公告

 

基字[2016]3

 

北京润生农村发展公益基金会2016年第七届“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专家评审委员会于2016109日召开全体评委会议,对进入终审候选的10部专著和22篇论文进行了无记名投票。

投票选出获奖专著4部,论文10篇,其余为提名奖。

 

                            北京润生农村发展公益基金会

                                             

                                    20161010


Copyright © CDRF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615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545号

技术支持:东奥教育集团

友情链接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