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收藏 | 设为首页

项目动态

2019年7月5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在京发布题为《变革三农: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挑战与对策》研究报告。该报告历时两年,中共中央党校、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的相关团队参与了研究工作。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卢迈,知名农业领域专家宋洪远、李周等参加会议。伊利集团为课题研究提供了支持,集团副总裁刘春喜到会致辞。

2018年7月17-20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农村金融与农业供给侧改革”研究组赴内蒙古进行调研。调研组就内蒙古自治区以及武川县的农业发展情况和农村金融现状举行了座谈会,参观了内蒙古伊利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乳业和畜牧业公司,实地走访了武川县耗赖山乡和上秃亥乡,并就当地的食用菌生产基地、专业合作社、种养殖大户等农业新型主体情况进行了调研。此次调研丰富了课题组对于畜牧业大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状况和金融扶贫效果的认识。

2018年6月12-14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农村金融与农业供给侧改革”研究组赴河北省大名县进行调研。调研组就大名县农业发展情况、农村金融现状举行座谈会,并实地走访了双台村、红庙乡朱庄村,调研了双台村养羊合作社、朱庄村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卫东国有林场、五得利面粉厂。

2018年6月11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课题组召开了第一次专家研讨会,来自商务部、农科院、社科院、人民大学、农业大学和北京农学院的多名专家学者参与了研讨会,并从农产品贸易、绿色农业发展、价格形成机制、中国粮食供求与粮食安全趋势等多角度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研究贡献研究积淀和思路。

Copyright © CDRF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615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545号

技术支持:东奥教育集团

友情链接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