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基金会赴河北省大名县调研儿童项目进展

12月18日至21日,基金会儿童中心项目副主任卜凡和张晓姗在河北省大名县,对村儿童主任项目与山村幼儿园质量提升计划进行深度调研。大名县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定点扶贫县,村儿童主任项目与山村幼儿园质量提升计划为基金会承担的四项扶贫工作中的两项,于2016年由基金会分别与大名县民政局、教育局合作开展。


12月19日-20日,基金会项目人员同大名县民政局主管领导前往项目开展的5个乡镇进行调研,并跟随儿童主任深入到9个村中,向受助儿童家庭了解工作情况。根据儿童监护人、村儿童主任、乡镇民政助理等反映的情况,项目普遍受到儿童及家庭的欢迎,儿童主任在协助困境家庭办理民政补贴、对困境儿童提供关爱及保护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在家访过程中已经初步建立起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档案。基金会调查组针对考察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儿童主任进一步做好家访记录,为儿童提供更满足要求的服务,并及时对儿童家庭情况进行更新。

 



12月21日,基金会同县教育局领导调研大街乡的两所村级幼儿园,考察质量提升工作的实际效果。通过与幼儿园园长、志愿者等座谈,基金会了解到在项目开展的两年多中,幼儿园硬件及教师素养得到明显改善,幼儿园工作越来越受到村民的认可。未来基金会将加大对大名县幼儿园的支持力度,增加教师培训内容,积极与省、市、县教育部门合作,推动大名县幼儿园教育的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