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基金会在河北省大名县调研村儿童主任项目

8月27日至30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在河北省邯郸市大名县实地考察“村儿童主任项目”。大名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也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口扶贫县。作为中心下属机构,基金会承担了大名县多项扶贫任务,其中村儿童主任项目由基金会同县民政局于2016年底合作开展,在5个乡镇共计20个村中设立了20名儿童主任,对困境儿童及家庭进行有针对性的干预。


本次调研考察了11个村,实地调研近30户。基金会项目副主任卜凡与县民政局负责人、各乡镇民政助理一同调查了村儿童主任的工作状况,与困境儿童的家庭进行直接交流,详细了解留守、残疾、低保等典型家庭的困难,了解儿童的生活状况与问题需求,并据此对村儿童主任的工作进行直接指导。


通过调研,基金会和县民政局肯定了村儿童主任在工作中的成果,也更加了解困境儿童关爱工作的重要价值,同时针对集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讨论研究,寻求解决方案以提升工作效果。未来,基金会将进一步规范儿童主任的工作内容,更切实地帮扶困境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