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大名县幼儿园教师专业发展网络研修顺利启动

2017年4月23日,“大名县幼儿园教师专业发展网络研修启动会”在河北省大名县举办。此次网络研修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协同乐平公益基金会、北京开放大学社会教育学院和北京市教育学会陈鹤琴教育思想研究会共同组织、大名县教育局协调执行,旨在通过为大名县幼儿教师提供系统、科学的培训,提高教师专业能力和幼儿园办园质量。


启动会上,项目组就培训背景、需求调研、培训平台技术操作等内容做了介绍,并邀请北京市教育学会陈鹤琴教育思想研究会基地幼儿园的两名教学骨干,结合幼儿园游戏活动的组织和主题教学开展了专题分享。




启动会上,专题分享后学员分组讨论


本次网络研修采用模块化教学方式,分为幼儿教师职业与专业发展需求、幼儿教师专业实践优秀案例与专题指导、自主专业实践与反思、陈鹤琴教育思想与实践四个模块。研修时间从4月24日开始,7与18日结束,共计12周108个学时的必修课。研修老师6个人为1个学习小组,项目为每个小组分别安排了北京和当地幼儿园骨干教师各1名作为导学教师。参加研修的幼儿教师登陆平台观看各模块必修课视频资源、阅读文本资源,并在网络平台小组讨论区和微信专题研究活动中,对学习资源发表评论、提出问题,分享自己的观点和实践。每个模块学习结束后,各小组在作业模块完成作业,上传后接受导学教师的评价和反馈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