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收藏 | 设为首页

中文出版物隐藏

返回其他列表>
国有企业改革与国际竞争力

简介

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国有企业改革发展面临着新的更高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完善各类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结构调整、战略性重组,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有效防止国有资产流失。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这为新时代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长期关注国有企业改革进展,并依托自身优势为企业领导者提供高端培训服务,特别是连续十二年成功举办了“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专题研究班(剑桥班)”,为中国企业管理者开拓视野、深化交流、提升管理水平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在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成立二十周年之际,基金会面向“剑桥班”历届学员开展主题征文活动,得到了广大学员的热烈响应,也得到了国资委主要领导的大力支持。在此基础上,基金会选编了这本《国有企业改革与国际竞争力——领导者的讲述》文集。文集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践行创新发展理念”、“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助力精准扶贫”与“提升国际竞争力”等五个方面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国企改革发展的重要进展,反映了国企领导者对一些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认识和思考。

Copyright © CDRF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615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545号

技术支持:东奥教育集团

友情链接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