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收藏 | 设为首页

中文出版物隐藏

返回其他列表>
《中国城市水效管理》

 

 

 

水资源问题已经成为制约我国城镇化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重大问题。我国是水资源短缺国家,人均水资源量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全国有三分之二的城市存在不同程度的缺水现象。更为严重的是,伴随着城镇化和工业化的快速推进,污水排放等加剧水体污染的因素增多,水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恶化,进一步加剧了水资源的短缺。未来,我国面临的水问题会更加严峻。

鉴于我国水资源的严峻形势及其保障城镇化健康发展的重要性,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于2013年6月启动了“中国城市水效管理”课题研究。目前的学术研究和政策讨论中“水效”一词并未有公认定义,也少有使用。该研究尝试建立一个综合性的“水效”概念框架,并以此为抓手,整合水资源管理政策,提高城市水资源管理水平,破解我国城市化的水瓶颈。

为做好这项研究,基金会成立了由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环境保护部环境与经济研究中心、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水网专家组成的课题组。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各课题组均出色地完成了委托报告,并汇集在此书中。

Copyright © CDRF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615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545号

技术支持:东奥教育集团

友情链接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