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收藏 | 设为首页

中文出版物隐藏

返回其他列表>
《为了国家的未来》

 

 

为了国家的未来 

随着寄宿制学校建设的开展,贫困地区儿童营养不足的问题凸现出来。在广西贫困地区的寄宿制小学校,孩子们每天只能以大米和黄豆充饥,几乎吃不到蔬菜和肉类。宁夏有些地方的寄宿制学校学生每天只是吃干馒头和白开水。

为了有效缓解这一问题,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从2006年开始进行相关调查,并于2007年开始在广西、河北两地进行了改善寄宿制学校儿童营养的实验。

两年时间过去了,实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获得营养餐的学生,在体质体能、学习成绩和心理方面的发育好于未获得营养餐的学生。基金会据此撰写的报告得到了温家宝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重视,国家已经加大了对贫困地区寄宿学生的生活补贴力度,儿童营养状况有望得到根本的解决。

本书汇集了有关寄宿制学校儿童营养改善的实验和研究的宝贵材料,有助于人们认识和了解当前我国贫困地区寄宿制学校学生的营养状况,对推动我国的儿童营养改善事业具有参考价值。

Copyright © CDRF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615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545号

技术支持:东奥教育集团

友情链接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