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第201期:《展望中国“十三五”:经济增长与结构改革研讨会会议纪要》 - 研究成果 -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2015年6月10日,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清华大学中国财政税收研究所与中国比较经济学研究会共同举办了“展望中国‘十三五’:经济增长与结构改革”国际研讨会。在会上,来自芝加哥大学、耶鲁大学、斯德哥尔摩大学、苏黎世大学等多个顶级学府的知名学者与来自中国政府部门、智库的资深专家进行了深入座谈。

2015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中国经济结构调整进程的关键之年。在从旧增长方式向新增长方式转型的过程中,经济下行的短期压力增大,以创新驱动经济增长的道路面临许多不确定性。如何应对稳增长和调结构的双重挑战,“十三五”规划应当做出怎样的政策安排,是当前亟需广泛探讨的重要议题。本次研讨会旨在借鉴国际前沿的理论探索和经验总结,结合中国实情,提出切实有效政策建议,对完善下一个五年改革规划做出积极探索。


研究参考第201期.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