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第200期:《第三空间人才与第三空间思维》 - 研究成果 -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2015年4月,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与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大学安纳伯格传播与新闻学院合作,在北京举办了第一期“公共政策与沟通”专题研究班。在开班式上,安纳伯格学院院长欧内斯特•詹姆斯•威尔逊博士介绍了其学院近来的一项重要研究成果。

安纳伯格学院的研究团队在院长威尔逊博士的带领下,发现当今各种组织都面临着严重缺乏一种新型人才的巨大挑战,这类人才被其称为“第三空间”人才,他们能够运用第三空间思维,明显有别于传统的工商管理类人才和工程技术类人才。威尔逊团队的研究意识到解决“软”能力短缺的紧迫性及其所造成的影响和成本。通过研究,威尔逊团队已经基本形成了关于二十一世纪所需新型人才,即第三空间人才的概念和特点,明确描述了所缺的具体能力特征以及应对人才短缺的初步方案。

 

研究参考第200期.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