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English 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列表

第196期:《全球化、基础设施和中国国有企业》 - 研究成果 -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2015年3月21-23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5年会”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新常态下的中国经济”。为了倾听国外的专家学者对中国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我们邀请英国剑桥大学彼得•诺兰教授为本届论坛撰写了这份背景报告。

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始终在探索创新、发展的“制度改革”之路,政府和企业都发生了巨大变化。政府和企业的改革齐头并进,相辅相成。经过三十年的改革,中国已培育了众多国有企业集团,并有80多家入列财富500强。在这个意义上说,中国的产业政策的确取得了巨大成功。中国国有企业在全球基础设施行业竞争中胜负如何,依然是个未知数。回答好这个问题,对于全球商业体系的发展和中国所能赢得的位次十分重要。

 

研究参考第196期.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