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收藏 | 设为首页

商业健康保险课题

返回项目动态列表>
商业健康保险课题专家研讨会暨中期报告会顺利召开

2017年2月16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举办的“商业健康保险课题专家研讨会暨中期报告会”顺利召开。基金会方晋副秘书长和肖庆文副秘书长主持了会议,卢迈秘书长和美国药品研发与制造企业协会国际事务副总裁欧思嘉女士在开幕式上分别作了致辞。参加本次研讨会的中方嘉宾共9人,既有健康保险领域的学者专家,也有来自健康保险公司与保监会的代表。外方参会代表13人,分别来自友邦保险、强生公司、美中互利集团、哈佛大学医学院、美国药品研发与制造企业协会等机构。

卢迈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发展商业健康保险不仅可以满足多层次,尤其是中等收入群体对健康医疗的需要,而且可以推动公立医院的改革发展,具有广阔前景和重要意义。同时,欧思嘉副总裁也表示发展商业健康保险对于改善医疗服务质量具有重要作用。

 


图1: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卢迈发言致辞



图2:美国药品研发与制造企业协会国际事务副总裁欧思嘉发言致辞。



图3 :商业健康保险课题专家研讨会暨中期报告会交流现场


本次研讨会围绕着商业健康保险的供给、需求、定位和发展模式、监管以及全面医改对商业健康保险的影响这五个专题展开交流讨论。中外双方专家学者分别就以上专题发言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研讨会的闭幕式环节中,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方晋和美国药品研发与制造企业协会总裁詹妮弗·欧思嘉分别做了总结发言。方晋副秘书长指出,中外方专家为专题研究提供了新的视角和针对性的建议,同时也对课题下一步的研究提出了新的期望。




图4: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方晋副秘书长总结发言


Copyright © CDRF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615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545号

技术支持:东奥教育集团

友情链接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