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收藏 | 设为首页

研究项目

返回其他列表>
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财政政策优化项目专家咨询会顺利召开

2017年1月24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举办的“河南省扶持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财政政策优化” 项目专家咨询会顺利召开。基金会肖庆文副秘书长主持会议,课题组组长、基金会卢迈秘书长致辞,来自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研究部、农业部农村经济体制与经营管理司、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的多位专家参加了本次专家咨询会。



卢迈秘书长指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是当前政策倡导的一个方向,在财政收支较为紧张的情况下,财政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的方向和具体领域应如何选择,如何培育长远的农业可持续发展能力是当前研究的重点,本项研究希望得出对实践有推动意义的政策建议。


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宋洪远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研究部叶兴庆部长、农业部农村经济体制与经营管理司吴晓佳处长、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李金珊教授及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中国调查与数据中心李丁老师分别就最新政策方向、相关案例和研究方法等内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为期半天的会议中,与会专家还就如何界定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主体范围、财政政策范围、当前改革背景与改革方向等作了深入的讨论。

Copyright © CDRF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615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545号

技术支持:东奥教育集团

友情链接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