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收藏 | 设为首页

一村一园:山村幼儿园计划

返回项目动态列表>
方晋副秘书长赴云南怒江参加新湖乡村幼儿园建设项目启动会


 

3月14日上午,方晋副秘书长在怒江州泸水市参加怒江新湖乡村幼儿园建设项目启动会。云南省教育厅赵德荣副厅长、新湖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叶正猛、怒江州副州长王仕平、基金会儿童中心项目副主任周想等参会。 


云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马金权首先就项目的实施背景和进展做了介绍,并对具体项目工作提出了要求。 


新湖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叶正猛认为根据怒江州实际情况,在怒江州采取新建幼儿园和“一村一园”两种模式,有利于实现学前教育全覆盖。特别是在三区三州这一特殊地区,具有重大意义。 


方晋副秘书长首先介绍了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以及基金会开展儿童早期发展项目的情况。儿童早期发展的意义,在贫困地区尤为重要。各参与方树立一致目标,让更多孩子今早、在家门口上幼儿园,有质量、有保证的学前教育;精诚合作,把项目落实执行到位。基金会也将在未来开展怒江州学前教育的研究评估工作,服务国家政策制定。 


怒江州副州长王仕平表示将高度重视新湖乡村幼儿园项目,明确目标、加强领导、完善机制、总结宣传。福州新泸水、福贡、贡山、兰坪四县教育体育局分别发言,表示将积极推动、落实项目实施。 


省教育厅副厅长赵德荣认为,新湖乡村幼儿园项目集中了各个领域最优质资源实施项目,重点就是抓好落实,珍惜机遇、高度重视、政府主导、作风务实。 


3月14日下午,基金会调研了怒江州州直幼儿园、上江镇中心幼儿园和上江镇两所村级幼儿园。

 


Copyright © CDRF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615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545号

技术支持:东奥教育集团

友情链接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